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到法学院调研

作者:王立兵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8-12-24 13:22:40点击:

12月13日下午,哈尔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人大常委会法工室副主任叶胜军和三处处长徐波到法学院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与法学院建立实习基地,吸纳法律硕士研究生参与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

袁晓波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师资、招生、教学、现有实习基地及参与省人大法规清理和省政府权力清单工作等情况。徐处长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实习基地建设的背景、工作设想及具体方案作了详尽说明。双方主要围绕实习生素质、人数、实习期限、具体内容、对接机制、预期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意向性协议。双方认为,今后要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借助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的科研及参与地方立法实践的优势资源,探索第三方参与立法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提高我市的立法能力和水平,满足社会生活快速发展对法治资源的需求。

韩冰副院长、基础法教研室主任黄大威老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王立兵老师参加座谈会。(摄影:尹淼)

袁晓波院长(右三)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人员交流合作事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