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胡军教授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8 09:34:41点击:

11月27日,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公布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8)”榜单(https://hcr.clarivate.com/),该榜单在全球范围内共甄选出6000多位科研精英,我校理学院胡军教授入选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属首次入选,排名居全国高校第52位。

全球来自材料、化学、数学、工程学等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2018年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中国共有557人次科学家入选(含港澳台地区)。黑龙江省有5所高校入选,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大学,入选总人数为15人。

胡军,1984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原应用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2年9月在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下在英国Brunel University访学2年,2014年5月至2016年4月在洪堡基金资助下在德国University of Kaiserslautern工作2年。胡军博士于2013年到我校工作,其研究领域包括复杂动态系统建模、优化分析与设计,时变系统最优滤波及其在故障估计方面的应用等。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8篇,SCI他引1100余次。主持德国洪堡基金、欧洲地区发展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2015年获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同年入选龙江学者青年学者,2018年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E8DpHCfrAt7osqlU46nEw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