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重庆南方——贵州天虹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主题班歌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顾晨傲、周广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7 14:54:08点击:

11月21日18:0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主题班歌大赛。本次班歌大赛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将参赛的二十个班级划分为四组,分别展现出电气学子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旨在以文艺形式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凝聚班级文化,提升艺术修养,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评委组组长、电气之音合唱团指导教师张宏亮、电气18-1班班主任汪冬梅、电气18-7班班主任高莲莲、电气18-10班班主任王兆天、电气18-14班班主任姚远航、电信18-1班班主任刘杰、电气之音合唱团团长丁培根。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电气18-5班班主任赵鹏舒、电气18-6班班主任张天栋、电气18-16班班主任朱博、电气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广、学生会指导教师臧欣昱、2018级辅导员王宇。本次活动得到了校企合作单位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

班歌大赛现场

IMG_9984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同学们演出

首先,电气7班以一首“走向复兴”率先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嘹亮的歌声,澎湃的激情,诉说着中华民族共同的伟大心愿。电气10班、12班、8班、1班、3班紧跟其后,“国家”、“我爱你中国”,“中国军魂”等深情的歌声将同学们的思绪牵向远方,我们仿佛又看见了革命先烈在战场上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看见了我们国家通过改革开放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当我们沉浸在国家繁荣的盛景中时,电气6班带来的《倔强》又将我们拉回了现实。国家的强盛离不开青年一代的顽强奋斗,面对种种困难我们只有秉持着《倔强》,不忘记《最初的梦想》,以《追梦的赤子心》大步《奔跑》,才能《高飞》我们的理想,才能挑起新时代的大梁,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没有什么不同》、《我相信》、《勇敢的心》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将现场气氛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IMG_3383 IMG_0094

IMG_0027 IMG_0130

演出现场

比赛的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电气之音合唱团,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带给同学们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茁壮成长,成为心中理想的自己。

IMG_3402

电气之音合唱团表演

随即,评委组组长张宏亮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赞扬了同学们的比赛热情以及付出的辛劳与汗水。紧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演唱的三种形式——齐唱、轮唱、合唱,说明了三者的区别与各自的优势。对于比赛本身,张老师希望学院能增加比赛的次数,促进艺术对同学们的熏陶,增强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其次,张老师也希望比赛的规模能得到扩大,不再仅限于单一的学院,而是能发展成系与系、院与院之间的切磋与交流,加强不同院系之间的联系。

IMG_3403

评委组组长张宏亮老师进行点评

最终,电气16班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电气1班、电气14班荣获二等奖,电气3班、电气5班、电气11班荣获三等奖。

IMG_0151 (1)

电气16班班主任朱博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IMG_0150 (1)

评委组组长张宏亮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IMG_3405

电气18级辅导员王宇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今晚的歌声分外嘹亮,此刻的心情尤为激动,至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主题班歌大赛落下了帷幕。我们以激情与汗水谱写了自己的乐章,同学们的歌声嘹亮动人,包含着对国家、学校、班级含蓄而真挚的爱,也有着对理想不懈的执着与追求。在这里,也衷心地祝愿每个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出时代光芒!(摄影:管洵)

IMG_0158

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