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政策下基层 积极推进国社申报

作者:常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7 10:14:28点击:

11月14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科技处社科办李煜华副处长和杨剑钊老师来到外国语学院深入英语系和俄语系与教师进行座谈。

李煜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的目的与意义,并进一步讲解有关人文社科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奖励范围,表示欢迎老师们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共同做好此项工作;其次,介绍了学校的“理工英才计划”,鼓励已经申报的个人和团队切实做好内涵建设,做出成绩;再次,介绍了近年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及其评审情况的不同之处,指出我校申报量严重不足,呼吁教师们踊跃申报,并对申报书的撰写进行具体指导。

在答疑阶段杨剑钊老师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以日语专业学科后备带头人杨秋香老师的国家社科项目《日伪时期档案翻译问题研究》和俄语专业青年教师王欢的省哲学社科项目《“一带一路”视阈下中俄“冰上丝绸之路”共建研究》为例,指出选题的关键是要依据指南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并指出前期基础不仅是发表的论文和出版的著作,还包括已经做过的实际工作,如杨秋香老师一直以来从事的日伪时期档案翻译。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常颖教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倡议早着手打磨申报书,以迎接院内专家的审核。

座谈会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交流申报经验,并对科技处组织讲座进行项目申报培训以及提供的政策指导表示感谢,王欢老师还特别感谢杨剑钊老师在项目申报时给予的有益建议。李煜华副处长表示,社科办愿意为老师们竭诚服务,有问必答。

随着我校科研工作的深化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科研工作重视度的提升,教师们的科研意识有了大幅提高,认识到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科学研究可以深化自身的理论知识、提升学术水平,从而指导和促进教学实践。

科技处到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走访基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