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

作者:田海燕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测通学院 日期时间:2018-11-26 14:25:56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领导干部“四进四信”工作要求,测通学院领导班子一行5人于11月22日下午来到由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的校应急管理与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实验室,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挖掘安全专业实际工作亮点,并给予专业指导和政策支持。

在走访过程中,安全系副主任蒋永清老师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应急管理与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应用情况。该中心是为了响应国家城市安全发展战略,以“培养应急管理领域与智慧城市方向相结合的优秀人才”为目的,由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黑龙江华电网络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建的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建立为我院学生人才培养提供了一种全新模式,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过程中提供了更为直观的实践平台,为培养出更多安全理论基础雄厚、实践能力超群的优秀人才提供了先进的教学资源与平台。

同时,该实验室可以为我校提供模拟应急演练、模拟企业内业管理、模拟事故处理等实际训练应用平台。利用该平台,可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在智慧城市安全发展的风险防控、应急管理及控制、城市安全基础信息平台、安全决策智库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应用研究、孵化及产业化项目,进一步为我校建立稳定的应急管理领域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奠定基础。

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就实验室对校园安全与应急指挥的积极作用、实验中心研究孵化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并充分了解了实验室在技术支持、功能升级与改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学院班子就实验中心建设与完善方面给予积极鼓励和政策支持,解决了实验室在开展研究与孵化转型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通过“四进四信”走基层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院领导干部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加强了领导与教师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积极解决了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作风整顿建设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的发展。

蒋永清老师介绍实验室情况

研讨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