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炫彩理工、青春飞扬”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杨胜宝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26 09:09:11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电子设计制作的水平,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开展。2018年11月22日晚18时,由校团委主办、测通学院团总支、科技协会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暨测通学院“炫彩理工、青春飞扬”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一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校团委张奇、院团总支书记姚春波、科技协会指导老师杨胜宝、辅导员李美薇、张德龙老师莅临了本次大赛。测通学院副院长吴海滨、实验中心主任陈宝远、电子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慧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测通学院各年级科技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培训、初赛的层层选拔,在十八组作品中有九组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在比赛中,各队选手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PPT讲解并演示作品,评委老师根据演示情况对每位选手进行提问并由参赛选手作答,思维擦碰出的火花充斥整个会场。其中有变幻莫测、色彩缤纷的广州塔,随音乐律动的光立方,还有根据视觉暂留原理设计出的因高速旋转而影摄出的彩灯诗歌,以及创意独特的灯光摩天轮等作品,这些优秀的作品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九组作品展示结束后,孙慧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总体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二十多天的努力付出,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和求实精神,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型人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自动化学院的“五光十色队”凭借其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光立方以及华丽的广州塔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测通学院“GATE队”、理学院“RNG队”荣获二等奖,测通学院“幻影光之队”、机械学院“光移影动队”、测通学院“一班说的队”荣获三等奖,材料学院“高材队”、测通学院“跨国溶洞队”、测通学院“理想三旬队”获得本场比赛的优秀奖。

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退,梦想依旧在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评委提问环节

作品展示

颁奖现场

总体点评

全体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