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机械学院联合开展“传承王大珩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讲座

作者:刘培垟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理学院、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8-10-23 09:37:48点击:

为了让2018级研究生更加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大珩精神”,10月20日18:00在一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传承王大珩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专题讲座。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材料物理与化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电子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专业带头人殷景华教授为理学院和机械学院2018级200余名研究生做了弘扬王大珩精神的精彩讲座。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培垟出席活动,讲座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殷景华教授从家庭影响与学生时代、大珩校长对社会的贡献、大珩校长与哈理工的不解情缘、弘扬大珩精神,做新时代哈理工人四个部分生动讲述了王大珩先生一生的光荣史、奋斗史和献身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求学时期的王大珩先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刻苦学习、拼搏奋斗;回国发展后的王大珩在科学事业、教育事业上取得丰硕成果,瞄准科研空白着力创新,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在担任校长期间,王大珩先生受命兴学,高瞻远瞩,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王大珩精神不仅融入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血脉当中,至今还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源泉。

殷景华教授还通过一则则小故事向同学们诠释“大珩精神”的精髓,献身的精神、求实的态度、革新的气质、勤俭的作风、集群的性格、乐观的情绪以及“卓育人才、亦能亦德”的办学理念都是哈理工人不断传承、生生不息的宝贵财富。最后,殷景华教授还寄语研究生,要做有大智慧、大抱负、大气魄的有志青年,关心国家的发展,心系祖国的繁荣,学习王大珩爱国、敬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通过此次讲座,2018级研究生深受鼓舞和激励,决心要将“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发扬光大,做弘扬大珩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潜心专研,励志奋进,将个人学习成长与新时代的召唤相结合,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不辜负祖国的期盼,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忠诚担当的接班人、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为中国梦的实现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摄影:金宇航、王思涵

理学院殷景华教授做主题讲座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