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报道之一:成立学生寝室自管会

作者: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22 13:59:12点击:

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学工部《标准化寝室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改善学生居住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自9月11日起,启动了本学期寝室文化节的特色工作——成立学生寝室自管会。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对寝室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自我管理委员会,是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的直接指导下,经全体学生投票产生的学生自治组织,充分发挥了学生在日常管理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引导的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经班级投票选举产生两名男生、两名女生,担任自管会成员,每个班级自管会每周相互负责检查本学年的寝室。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周三检查男生寝室、周五检查女生寝室,全体寝室自管会成员本着替学校监督、为同学服务、对同学负责的原则,仔细检查每一间寝室,并对美中不足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

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自我管理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对广大同学的寝室内务、卫生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以检促建,学生寝室的卫生环境状况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同时,自管会的长效机制已经形成,对寝室卫生环境的长久保持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自管会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文化节的其他活动和工作也陆续启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标准化寝室建设将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果。

811347304036347377

207891217913211275

516299547371154083

730491153148800833

各个年级辅导员带领自管会互查寝室

416345828528689632

612368120491104220

学生寝室环境“窗明几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