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王诣翔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8-10-22 14:14:08点击:

2018年10月19日18:00,法学院在南区三号楼216教室举行了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此次活动主要由学院辩论协会承办。

经过层层的淘汰与激烈的角逐,此次的辩题是应该先成家后立业(正方)/应该先立业后成家(反方)。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深入辩题的本质从多方面探讨该辩题。正方提出的观点是,社会发展及父母的期望涉及多方面因素进行理论。反方提出的观点是,强调稳定的经济基础及物质保障的关系,提及和谐社会和和谐家庭。经过精彩的唇枪舌战,最终正方法学18-3班摘得桂冠,最佳辩手是正方三辩法学18-3班付聪睿。

赛场上辩手们朴实无华的辩风、清晰的逻辑和扎实的论据,无一不体现了法学院学生的良好品质。这次比赛实际上是围绕辩论的问题而展开的相关知识、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法律综合职业能力的竞赛。(摄影:苏杰成)

 

引经据典 侃侃而谈

针锋相对 舌剑唇枪

大获全胜 笑逐颜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