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务实创新、脚踏实地,努力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

作者:王诣翔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12 15:06:37点击:

法学院的领导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着“传承人文、守望正义”的信念,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引领着学院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为了提高2018级新生的综合素质,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入学教育。

2018年9月5日、9月6日两天,学院的领导、系主任对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专业介绍由四次主题讲座组成,袁晓波院长介绍学院历史沿革、办学实力及专业发展规划,教学副院长韩冰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和学校教学规章制度,民商法教研室主任王立兵以及诉讼法教研室主任李连峰分别介绍了民商法教研室、诉讼法教研室涵盖的学科内容、特点。学院领导老师全方位的讲解使学生对法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和学习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

2018年9月3日、9月4日两天,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刘祥蓉和大一新生辅导员尹淼对学生进行了理想信念、党团组织、校史校情、生涯规划、安全稳定、行为养成和心理健康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同时,为了使学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学院还组织新生进行参观校史馆、观摩模拟法庭、参观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大学科技园等校园实践活动。

另外,学院领导老师在2018年9月1日新生报道第一天就深入南区学生七、八公寓看望新生。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和寝室环境,询问适应状况并针对个别学生的住宿问题积极与宿管科、楼长协调,让家长和新生切实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

通过学院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使学生坚定了专业信仰,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莫愁前路,刻苦耕耘,定有收获!相信通过四年辛勤的努力和付出,2018级的新同学都可以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的法治人才!(摄影:周梓萌)

袁晓波院长介绍学院历史沿革、办学实力及专业发展规划

教学副院长韩冰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和学校教学规章制度

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

2018级新生观摩科技产业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