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召开暑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金信江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7-13 16:08:01点击:

为加强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7月11日荣成学院暑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保卫办公室主任彭晓辉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发生的治安、学生违纪等事件,以及学院安全快速反应中心(监控室、消防室)的建设进展情况。针对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彭主任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盗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对各楼宇尤其是学生公寓、食堂、变电所等重点部位的假期安全做了进一步的部署。针对假前各单位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彭主任从自检自查的主要内容、重要风险点及要求方面进行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指出,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本阶段安全工作,在组织上、制度上完善相关管理,使安全稳定工作形成闭环系统,要压实责任。王副书记指出,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四个一”,即召开一次本单位全体师生安全工作会议,明确安全信息员工作内容;开展一次本阶段自检自查工作,查找隐患;在本单位形成一种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的氛围;建立一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台账,假期值守工作要落实在台账上。王副书记强调,假前自检自查工作要做好“三个查”:查思想,各单位加强师生思想引领,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邪教组织等对校园的渗透活动,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是心理问题学生、生活困难学生;查主体,要查重点人群、校园外来出没人员,暑假师生外出活动频繁,留校师生也较多,各单位要把握好师生外出情况,竞赛、培训等指导老师要对相关留校学生负起责任;查设施查物品,各单位尤其是食堂、图书馆、学生宿舍、实验楼、教学楼等负责单位要全面细致查找各种事故隐患,从思想上制度上保障安全稳定。对自检自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和上报,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让各种隐患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排查整改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要细化到个体,要发挥安全信息员的责任。

党委书记刘云峰首先谈到了学院近几年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指出发生事故的主观原因就是思想麻痹,责任心不强。刘书记强调,一要提升安全认识,强化责任,要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第一位政治任务。各职能单位和教学单位是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要负起责任来。二是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假期前要对安全隐患以及风险点进行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专人负责。特别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各部门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特别是实习实践活动、集体外出活动和假期期间的人身安全教育。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要特别注意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的安全管理。三是要切实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暑期相关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暑期留校师生的各类服务工作,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假期学院工程项目、施工点位很多,外来施工人员很多,安全意识又相对淡薄,有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相关人员及施工过程中安全隐患的监管,既要保证优质施工项目如期完成,又要保证安全管理的持续有效。

会议下发了暑假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要求。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学院和本单位的安全重点部位、风险点、假期值班事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假期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会后,学院领导一行先后对图书馆、饮食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