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编辑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学术理论研究部 日期时间:2018-06-15 11:01:16点击:

近日,第三届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简称“青编赛”)暨新媒体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南京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协办,来自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的近百名学者、编辑齐聚南京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学术理论研究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室编辑庞达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综合奖”二等奖和三个单项奖。

本次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分别对参赛者的敬业精神、编辑业绩、业务技能水平(含文字基本功和审编能力)、科研能力、前沿意识、主题策划与栏目设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查。经过2018年上半年的严格初评,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80多位编辑进入复赛圈,比赛分为笔试、栏目策划、主题演讲、论文评析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的成绩累加评出综合奖,同时评出四类单项奖,大赛最终决出“综合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以及各单项奖。经过严格评比,我校编辑庞达对于大赛“论文评测系统”5篇自选论文地评析获得“论文评析”一等奖、提交的栏目策划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获得“栏目策划”一等奖、围绕策划案进行的现场演讲获得“主题演讲”二等奖,总成绩荣获“综合奖”二等奖。

“中国高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业务技能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我国高等院校社科期刊青年编辑展示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高校社科期刊界通过评优促建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举措。大赛以“比技能、强业务、育人才、促发展”为宗旨,集中展示社科期刊编辑技能水平,力图通过竞赛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升水平、带动发展,搭建社科期刊编辑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学术理论研究部把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作为期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鼓励青年编辑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把握期刊行业发展新形势、服务学校学科发展新特点,出台措施积极组织编辑参加行业培训和学术会议,努力使编辑人员成为“双家型”人才,即编辑专家与专业行家,这次大赛展示和检验了我校青年编辑的业务技能水平,对推动我校期刊“质量提高、效率提升”具有积极影响。

大赛获奖者与评委会老师合影

“综合奖”二等奖

“栏目策划奖”一等奖

“论文评析奖”一等奖

“演讲奖”二等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