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黑龙江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郎婧责任编辑:王军辉 审核:来源:哈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 日期时间:2018-05-15 13:57:16点击:

5月13日,2018“学创杯”黑龙江省高校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建设研讨会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省普通高等学校双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比赛共有来自66个省内高校的193支队伍参加,我校学生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上午8点,举行大赛启动仪式,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国双、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王春海、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史波、黑龙江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刘文勇、哈尔滨商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莉、贝腾创业教育集团总裁黄林出席开幕式。在与比赛同时进行的论坛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史波、黑龙江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刘文勇、贝腾创业教育集团总裁黄林分别向来自我省66所高校的创新创业领域教师作了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在论坛会上作以“双创时代下从创新到创业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向各校双创教师介绍了我校科技园区的创业服务体系及大学生团队孵化经验。与会老师纷纷赞赏,表示本次会议收获极大,受益匪浅!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哈尔滨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史波、黑龙江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刘文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钦明、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贝腾创业教育集团总裁黄林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集知识性、合作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创业企业经营管理技能竞赛。通过训练与比赛,让学生在虚拟商业社会中完成企业从创建、运营到管理等所有决策,可以有效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能力,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就业能力。此次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4月13日,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科技园和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校内赛选拔赛,在哈理工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谷举行。经过激励的对抗,3支队伍从2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黑龙江赛区比赛。在省赛激烈的角逐后,我校机械学院学生李俊威、张乐、李东明团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机械学院李珂、自动化学院王佳兴、测通学院张煜邦团队与建筑工程学院吴宇宁、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程阳、经济管理学院唐婷婷团队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双创中心大力支持。也是对科技园与经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参赛学生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通过参加比赛激励了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和创业品质,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开创创业教育新模式。

2018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开幕式

“学创杯”比赛现场

我校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在论坛会上作报告

获得省赛二等奖的学生李俊威、张乐、李东明合影

获得省赛三等奖的学生合影

参赛全体师生及领导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