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学长职场体验分享暨2019届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宋一鸣、王森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15 08:48:37点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9日18:00,在一号楼0220报告厅召开学长职场体验分享暨2019届就业动员大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老师、团总支书记周广老师及电气学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五位优秀的大四学生代表分享大学成长经历、就业求职经历、企业实习经历,旨在帮助同学们确立科学合理的择业目标,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在校期间所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开展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

李丽副书记提到:大四同学在实习返校后,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对大学生活也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学院注意到了这些可喜变化,认为这些求职和实习经验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就业有很大帮助,因而在繁忙的审核评估期间,抽出时间开展此次活动。李丽副书记对电气学子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对于考研和就业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最后,李丽副书记表示:电气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即使在毕业以后,有需要电气学院的地方,学院的大门永远会为同学们敞开。

李丽副书记做动员讲话

张坪剑学长主要针对自己在考研与工作之间的抉择、找工作之前的准备、在企业实习时候的认识进行分享。他在大三期间去参加招聘会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认识到了竞赛的重要性。于是他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来丰富自己的履历,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参加招聘会前进行大量的准备,以此来获得面试官的认可。并指出在面试的时候个人能力很重要,专业知识要过硬,准备要充分。最后,他通过艰苦的努力,经过层层面试终于被录取,在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后放弃了考研,和许多名校的硕士及优秀的本科生成为了同事。

张坪剑学长做职场体验分享

田维东学长主要围绕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这三点进行分享。他在讲述中提到:一个人的自信心来源于自己的内心,平时要多与人沟通、交流、接触,去吸取更优秀人的长处。每个人总有自己的缺点,面对自己的缺点时要扬长避短。他还提到了大二的兼职生活对自己的积极影响,学到了很多东西,让自己很快的融入了社会,提升了自信。同时还提及在进行面试的时候要有自信,对待面试官的问题不能紧张,要从容发挥。和名校学生共事时也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在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方面,田维东学长建议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去把握,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要时刻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最后他还提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中,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才会不被社会淘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跟上社会的节奏。

田维东学长做职场体验分享

马庭旺学长将自己总结的一些面试经验以及写简历的小技巧与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面试过程中提高自己在面试官眼中的价值和写简历时要注重的一些细节,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他通过讲述自己关注龙江学子就业网和参加招聘会等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哈理工电缆专业在行业内的地位,作为理工的电缆专业学子是具有先天优势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自信。他提醒同学们平时努力学习十分重要,因为面试官们大都很注重平时成绩。他还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刚开始步入社会时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他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生产实习,因为生产实习对于未来的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而且实习还可以帮助我们适应环境和让自己的性格更加成熟。他激励同学们,只要足够努力,终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马庭旺学长做职场体验分享

肖剑锋学长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一些体会、感触和收获以及求职时的一些经验和感悟。他通过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在不影响学习成绩的前提下,注重培养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因为这些都是将来面试时的加分项。他还分享了自己就业的一些体会,强调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间犹豫不定。选择考研的同学可以先签订一份比较心仪的工作给自己的未来上一份保险,以此来避免考研失败又找不到工作的尴尬情况。他通过分享自己的面试经历来告诉同学们面试时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对于薪资待遇也不要要求过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成绩好的确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但一定是有优势的。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大学期间就可以做又能对将来找工作有帮助的事情,并在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考研成功或者找到好工作。

肖剑锋学长做职场体验分享

韩雪学姐主要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求职过程中的体会。她分享了自己所看到的行业现象,介绍了一些适合电气专业女生的工作,以此来打消学妹们的求职顾虑。她通过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来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和知识积累的重要性,不要让休息娱乐的时间过多地占用学习时间。她通过一些同学因为没能通过英语四级而就业受挫的生动实例,强调了英语四级对于找工作的重要性。她将自己面试的经历和自信心不断提升的过程分享给学弟学妹,告诫同学们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自信,将最完美的自己展现给面试官。

韩雪学姐做职场体验分享

这次大会,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在生产实习中最大化的历练自我、完善自我,如何提升自信心,如何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到一份好工作,如何做好就业的前期准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事例详实、感情真挚、极具针对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后,2015级的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倾囊相授。电气15-2班郭子硕同学说,有幸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就业动员大会,感触颇深,感慨良多。在考研与找工作之间迷茫的自己通过优秀学长的自身经验分享,理清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了解了学校以及学院为我们就业所付出的辛劳。在接下来的一年半里,我一定会多思考,多学习,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学院争光、为母校添彩,成为学弟学妹们步入社会后最坚强的后盾。

电气15-5班张戈同学说:今天很高兴能参加学院组织的就业经验分享大会,听到几位学长学姐关于自身经验的演讲。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许多就业和考研的宝贵经验,对我们关于考研和就业两条路的抉择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让我们心中对未来的迷茫也消散了不少。还分享了许多就业时制作简历、面试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在工作单位里如何发挥自己所学知识,受益良多。我们电气学子应不辜负学院老师寄予的厚望,刻苦学习,学得一身真本领,为电气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15-8班李铁承同学说:今天有幸能听到学长和学姐的职场体验分享,收获颇丰。学长们分别就面试、实习、如何提高自信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且讲述了考研与工作选择的重要性,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实际的生动讲解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再迷茫。他们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努力就会有回报,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己,为以后进入职场打好坚实的基础。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学长学姐们成长、求职、实习的经历充分展现了电气学子作为追梦者的激情和理想、作为圆梦人的奋斗和奉献。学长学姐们深情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同学,激励着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此,也祝愿电气学院全体2018届学长学姐,乘新时代春风,鹏程万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续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谱写新的篇章!(摄影:徐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