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二十七)化工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大会

作者:齐伟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1 11:59:16点击:

为了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工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学院的安排,于2018年4月20日下午在430会议室召开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桂玲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孙晓君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迎评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作了题为“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优异成绩和卓越表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报告。孙院长说“这次审核评估是我校继2003年参加本科教学水平评估15年后,再次接受教育部的检阅,也是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及社会影响力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和展示”。孙院长针对审核评估的考察重点(五个度)及评估项目及要素做了解读,并根据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及学院的实际工作从教师学习、坐班出勤、备课上课、材料准备、实验室规范、学生培训、座谈会安排、专家接待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孙院长在报告中强调:教师的教学质量是审核评估的强有力支撑,她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呈现最好的状态,展现最优的业绩,齐心协力来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徐春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审核评估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直接成败。大家要围绕迎评工作,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提高认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标准,在审核评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发挥作用。三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体现出顽强拼搏,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化工精神。四是主动作为,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枉为哈理工人的称号。

此外,副院长马慧媛在会上就硕士点的评估、研究生的培养和科研课题的检查工作等事项做出了具体部署。

大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