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二十一)材料学院举行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董丽敏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0 15:50:35点击: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同时为专家组听课看课准备工作预热,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材料学院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20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两场本科教学观摩活动。第一场观摩课主讲人为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主任、校优秀主讲教师康福伟老师,观摩课程为面对15级本科生开设的专业课《热处理》。副院长董丽敏、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俞泽民老师等部分骨干教师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逾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观摩课课堂秩序井然、学生认真投入,师生之间互动密切。听课教师纷纷被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感染,为康福伟老师儒雅从容的讲授方式、信手拈来的实例列举和强大的节奏把控能力所折服。

第二场观摩课主讲人为高分子系崔巍巍老师,观摩课程为面向16级本科生开设的专业课《高分子化学》,教学督导组俞泽民老师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观摩课上,崔巍巍老师利用传统板书和多媒体结合,多媒体手段运用恰当,教学思路清晰,内容深入浅出,师生互动充分、配合默契。

观摩课后,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总结心得与经验,学院分别于当天下午举行了观摩课听课评课座谈会。两位上课的教师分别进行课堂总结和经验分享,康福伟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可能遇到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参会老师进行点评。与会教师进行热烈讨论,讲述听课的心得、表达教学中的困惑、探讨解决问题和提高能力的方法。大家表示,观摩课及评课座谈会的形式提供了一种跨学科夸年龄的交流平台,希望学院将教学观摩活动常态化。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多日来,材料学院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教学质量提升,通过各种教学活动,教师的职业自信不断得到提升,职业能力不断得到拓展,目前,学院教师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准备工作,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的到来。(摄影:吴子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