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六)校友古川集团谢益波总经理捐资助学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日期时间:2018-04-17 15:29:10点击:

4月16日上午,我校精细化工专业9401班校友、古川集团总经理谢益波先生回母校捐款,与学校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谢益波校友以其母亲的名字设立了“斐珠助学基金”,旨在铭记母亲的养育之情和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此次共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捐款及签字仪式在教学主楼17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了捐赠及签字仪式,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化工学院院长孙晓君,材料化学系主任李东平(时任谢益波先生的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俊明主任主持。

副校长刘胜辉首先致欢迎辞并对谢益波校友的爱心捐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李大勇校长对谢益波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为有谢益波这样的优秀校友感到自豪。校友捐赠是关心母校发展的一种情怀,校企联合办学是学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需要,校企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一个双赢的举措。一方面,古川集团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科研资源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技术储备,同时也可以选拔优秀的毕业生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另一方面,学校可以充分利用企业的实训场所,为师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与平台,让师生的知识能与实践需求相匹配,企业锻炼可以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在实践中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谢益波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他说,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感谢刘春清老师、李东平老师等一些当年为他们授课的老师。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哈理工度过,这里留下了太多的回忆,衷心为母校近年的快速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也希望自己能为为母校做点事情,为母校的强校建设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设立“斐珠助学基金”的目的就是要资助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衷心希望若干年后我们的校友中能有更多的企业家,更希望这些成功的企业家能助力母校的发展。

校友总会顾问刘君理事在发言中感谢谢益波校友的母校情怀与善举,他说:“捐款会进入我校的教育发展基金,基金的使用会尊重捐赠人的意愿,作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专款。”

化工学院院长孙晓君在发言中感谢谢益波校友爱心助学并为学院提供校企合作的机会与平台。她指出,古川集团与哈理工的合作是校友与母校的合作,相信这种难得的情缘能够使校企合作持续友好地开展下去,合作双方都会尽最大努力为对方着想,共同解决遇到的困难,让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她祝愿古川集团与哈理工的校企合作能助力企业的腾飞,助力哈理工强校梦的实现!

材料化学系主任李东平老师代表刘春清等老师发言感谢昔日弟子的母校情怀,为有这样的优秀校友感到自豪。他表示将带头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让“斐珠助学基金”发挥预期的作用。

会上,副校长刘胜辉为谢益波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随后,刘君老师代表校友办与谢益波校友在捐赠书上签字;孙晓君院长与谢益波校友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副校长刘胜辉、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和谢益波先生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摄影:徐状)

附:古川集团下辖古川胶带、古川工业、东川科技、西冈电子、华东兴科技等多家生产公司和销售分支机构,2017年经营业绩突破4.7亿元,与苹果、华为、VIVO、OPPO等主流客户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等荣誉。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我校精细化工专业9401班校友、古川集团总经理谢益波先生致辞

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致辞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主持会议

化工学院院长孙晓君讲话

校友总会顾问、教育发展基金会专职理事刘君刘君代表校友办与谢益波校友在捐赠书上签字

副校长刘胜辉为谢益波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刘胜辉副校长、王俊明主任和谢益波先生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