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匠心筑梦奏响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院长下午茶”2015级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04 22:46:03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倡导师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进助力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之中。为了提高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改进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4月2日15时30分,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下午茶---2015级硕士研究生座谈会在新主楼C305举行。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张元、院党委副书记杨芳、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高军以及28位2015级各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芳副书记主持。

邓彩霞书记首先讲话,她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同学的出席,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能够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留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在理工学习、生活、奋斗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憧憬,并向母校致以美好的祝愿,同学就学校环境、学习环境、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疑惑,发表感言,涉及奖学金评定,图书馆借书、占座现象,食堂、宿舍管理以及规章制度等一系列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结合自身生活经历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针对于奖学金等相关问题的疑惑,张元院长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会上,学院领导认真听取、记录同学的发言,并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学生们还通过填写由刘院长精心设计的研究生毕业电子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及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评价。

刘献礼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再次感谢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祝贺在机械学院大家圆满的度过了研究生三年生涯,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机械学院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母校流动的品牌,在宣传母校、服务社会的过程中能够为母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贡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把提高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放在首要位置;第二;做事要有毅力,坚持不懈;第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拼博。

各位领导认真记录聆听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