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暨VBSE创新创业基础教赛一体化种子师资一、二期培训圆满闭营

作者:周艳山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3-21 10:15:07点击:

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暨VBSE创新创业基础教赛一体化种子师资一、二期培训”分别于2018年3月10~11日和17~18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教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李英琦女士分别出席了一、二期培训活动。参与师资培训活动的有来自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黑龙江生物工程学院及本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有专业系教师代表共60多位参加了师资培训。会计学专业2015级4个班级全体同学分别参与了一、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在第一期开营培训讲话中,王宇奇副院长就目前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实践条件、预期教学内容、目标之间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本次活动是为了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中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的问题所做的尝试工作。第二期开营培训讲话中,王俊明主任就目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政策、制度及环境方面做了介绍,今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创造有利创新创业教育条件、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支持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着力培养造就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修养,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并能够取得创新成果的人才,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造思维”和“创造精神”的栋梁之才。李英琦总经理回顾了与我校10多年来在教育培训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目前新道公司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学生就业以及竞赛培训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有利条件。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在新道公司的表现。

此次创新创业培训训练营采用开放式教学,分别邀请了新道科技师资研修院创新创业高级讲师赵彦荣、富艳娇老师负责全程教学。训练营内容由创新团队分析与组建、创新创业项目行业与技术类别分析、项目商机分析、项目客户分析、项目商业模式分析、项目提升、项目路演等组成。每6名成员组成一个创新团队,整个课程采取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做中学,学中练,理实融合,突破思维阻碍及多种创新思维训练以及创新实践对项目方案多次打磨提升,师生全程跟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团队成员配合积极,学员发言踊跃。训练营活动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的教育,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构建创新创业环境体系提供优质平台。同时还将在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与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