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首位留学研究生圆满完成硕士论文答辩

作者:李松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时间:2018-03-21 09:58:06点击:

2018年3月17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巴基斯坦籍留学生MuhammadRafique(中文名马龙)在新主楼E1523会议室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马龙同学对基于核判别分析的人脸识别方法进行了系统研究,提出了可以高效检测出人脸的新算法,应用了神经网络分类器来处理在线模式分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硕士论文《Face Recognition based on Kernel Discriminant Analysis》。在研究生期间,他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投论文2篇,研究成果适用于具有特定肤色变化的巴基斯坦人脸识别。答辩委员会认为该论文研究方法正确,论据充分可靠,结论可信,一致同意通过马龙的论文答辩。答辩组主席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路教授;委员为张宏国教授、苏洁副教授、李松副教授和王莉莉副教授。

马龙同学自2015年9月在计算机学院开始了求学历程,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指导教师为林克正教授。在林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他以勤奋的学习态度克服了来自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障碍,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课程学习和毕业课题。

马龙同学是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位获得硕士学位的留学生。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适应国家和学校倡导的教育国际化趋势,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在马龙的培养过程中,院长陈德运教授,主管副院长孙广路教授经常与他交流,关心他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成长,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在马龙的答辩致谢中,他充满感情地感谢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他的培养,感谢学校领导和国际合作处老师们的帮助,特别感谢导师林克正教授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对于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为计算机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展示了学院进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实力。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国际化建设,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经验,切合实际需求逐步提升留学生教育和培养能力。

马龙在答辩

导师林克正教授祝贺马龙完成答辩

陈德运院长祝贺马龙完成答辩

答辩委员会和马龙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