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黄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1-12 14:09:13点击:

2018年1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2号楼231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寒假及“两会”期间学院安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湘竹主持,学院班子、系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戴湘竹书记首先传达了1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哈尔滨理工大学2017年今冬明春安全工作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戴湘竹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在“源头”防范,只有“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教育在前,才能有效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并对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立即展开拉网式的排查,特别是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如公共实验室电路安全等进行常态化检查,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在学生寒假离校期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排查寝室以及专业教室的安全问题。学院教学副院长孙伟斌对安全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系部要立即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严格按照学校纪委书记王志浩“苗头性的重点问题必须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开展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学院辅导员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分两次对学生所在寝室,四、六和十一公寓进行安全排查,并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主要领导及实验室主任在2018年1月9日和10日对学院实验室、专业教室和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将寒假期间暂不使用的实验室和教室进行了封门处理。

戴湘竹书记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辅导员召开班会并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