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落实讲话 奋力前行】之十六:学校办公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庆伟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作者:付尧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7-12-06 10:29:53点击: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及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安排,12月1日下午2:00,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教学主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近3个小时的集中专项学习座谈。副校长满春涛、学校办公室、信访办公室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本次学习的背景以及学习的内容和重点,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张庆伟书记视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全文学习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随后,郗朝晖主任结合省委书记来校调研考察的实际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做带头发言,支部其他成员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和重点,结合个人及工作实际,依次从理论、思想、工作等层面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满春涛副校长作为学校办公室主管校领导,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辅导。满校长以中国历史发展进程和国际形势为切入点,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通报了我校在新时期取得的可喜成绩,并从“怎么学、怎么想、怎么讲、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意见建议。满校长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在学习方面,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践学、跟着专家学,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要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去观察,用更宽的视角去思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要旗帜鲜明地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历史担当、为事业发展担当、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担当。

满校长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龙江发展进入新时期、学校发展步入新阶段这一重要历史背景下,张庆伟书记来我校调研视察,为我校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作为理工人要进一步增强理工自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按照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主动担当起强校建设的历史责任;作为学校办公室的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标准,努力践行“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通过集体学习和专项辅导,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张庆伟书记视察我校为重要契机,增强理工自信,自强不息、求是创新,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公室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切实履行综合协调、决策服务和督办落实职能,为哈理工强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满春涛副校长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