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奋斗姿态(三)——记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中心西区十公寓门卫李振先

作者:段洋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12-06 08:21:38点击:

李振先,同学们口中的李大爷,今年52岁,2014年8月至今担任西区学生十公寓门卫工作。从他到学生公寓上班的第一天起,就能够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工作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中能任劳任怨,对待同学特别是“调皮”的学生的“刁难”从无怨言,从未与学生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用爱心感动同学,用热情感染同学,用真诚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做到微笑沟通、微笑服务。

李大爷关爱同学,视同学为朋友,主动与他们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对待同学,做到细心、贴心、有爱心。当遇到同学深夜晚归需要开门的时候,他从不抱怨,总是耐心地给同学开门,提醒同学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醒同学深夜校外不安全,并严格要求同学登记。同学们进出公寓,李大爷总是微笑着,或打招呼,或点点头;同学搬运行李进出公寓楼,他会主动搭手帮忙;学生的衣服从窗台上掉到一楼,他会帮忙收起放在门卫室;下雨天,他总是顶着雨默默的为同学们收衣服收被子;他还经常配合协助楼长完善公寓设施——冬天防止学生们滑倒,利用废旧物品给公寓大厅铺“地毯”、自制大厅门的门帘、利用淘汰的桌面做水壶架、给公寓门卫室铺设地板......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李大爷感动人的都是些小事,他自己也觉得所做所为都是自己的分内事。只要学生有需要,他的身影就会出现。

作为一名门卫,李师傅敬业、尽责,心里装有学生,时刻不忘学生的安全,在岗位上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有很高的警惕性,有良好的工作状态。2016年的一天夜里,恰巧是李大爷在公寓当班,正当同学们晚自习归寝的时候,有一个学生模样的嫌疑人员混着人流进入学生公寓,李师傅一眼就判断出此人并非本楼学生,他当即联系学生公寓中心负责人和保卫处,李大爷凭借自己的责任心和多年的工作经验,能够做到明察秋毫,准确判断,正确处理,守护着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和公寓安全。

李振先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普普通通的门卫,一个领导信赖的员工,同事学习的榜样,同学们温暖的亲人和贴心的长辈。

冬天仍坚持在大厅工作的李振先门卫

收集废旧物品为公寓门厅铺“地毯”

利用破旧淘汰的桌面为学生做水壶架

防止同学们滑倒做防滑地毯

默默无闻的为公寓做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