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院长交流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2-05 17:09:19点击:

为引领机械学院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和人生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长成才,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过无悔的大学四年,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于2017年12月4日晚18:00在西区一号楼0220举办以“大学、立志、人生”为主题的院长交流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主持,机械学院17级全体辅导员、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气氛热烈。

大会以一首《相亲相爱》开场,杨芳副书记对刘献礼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院长,院长快速进入主题。刘院长采取新式教学法,以电子课堂辅助的形式进行,从对专业的介绍入题,与同学分享大学意味着什么以及怎样上好大学,并从做好四个过渡和转变、在大学里应该做的几件事、树立什么意识、培养什么能力、练就什么本领、做到怎样的认识几个角度为大家引领方向。院长从办学规模、国际地位、学术成就等多方面展现了我校及我院的实力,并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从而告诉大家要珍惜当前的学习环境,并告诉大家要加强学习氛围与环境的营造与建设。

随后,院长分享了2015年在北京天安门前参观阅兵的现场照片,告诉大家中国国力之强盛,几十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以及十九大后我国的大好形势,现场同学燃起了胸中浓浓的爱国之情。据了解,此次阅兵只在黑龙江省教育系统中邀请了两位,院长便是其中之一。讲座期间,院长开展弹幕提问以及现场举手提问的形式进行解答同学疑难问题,现场及其活跃,展现出了极佳的师生交流。最后,院长为同学致上五个美好的祝愿:学一个自己擅长且喜欢的专业、找一个自己适合且收入好的工作、遇一个相爱的伴侣,组建一个美满家庭、定居在一个宜居的城市、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一生幸福生活。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通过刘院长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对自己的方向更加明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机械学院学生将继续砥砺奋进,发扬工匠精神,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主讲人刘献礼院长

讲座现场(从左至右:杨芳 徐琳 张雪亮 王长宇)

主讲人刘献礼与老师及学生干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