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哈理工·国际趴”主题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作者:校报记者团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11-16 11:49:22点击:

11月11日,由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的“哈理工·国际趴”在南区一号楼阳光大厅拉开了帷幕。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出席本次活动。来自14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文化盛宴。各国留学生身着传统服饰,精心制作了本国美食,展现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并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用各种形式搭建中外青年学子交流的平台。

11时,活动刚刚开始,阳光大厅里就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早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参与其中!芝士糕、腊普、年糕、饭团、果捞……还有被一抢而空的咖喱饭和许许多多叫不上名字的美食。从食前观察到仔细回味,每一款美食都蕴含独特的韵致,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各国留学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得满堂喝彩。他们热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艺,亦在交流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他们的真诚与表现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我们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习惯,但这些都无法阻碍文化的交流。文化交流促进彼此互通有无,增进文化发展与丰富。

五个多小时的国际趴于17时落下帷幕。可爱多才的留学生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享受,更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多元化融合,也为我们架起了通往国际化的桥梁,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学校国际化办学迈出了新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