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科技园举办第六期黑龙江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

作者:张冠群责任编辑:王军辉 审核:来源:哈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 日期时间:2017-11-16 09:25:30点击: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人才队伍培训工作的精神,提升孵化器创新创业的服务与承载能力、行业从业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11月7日,由省科技厅主办,我校科技园承办的第六期黑龙江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毅,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郭二军教授,以及来自省内4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共69名从业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主持。

石兆辉副厅长首先代表省科技厅对前来授课的专家及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他指出,孵化器有三个任务,一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培育科技型企业,三是培养科技企业家。而当前孵化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孵化功能不高和在孵企业质量不高。他希望通过培训让广大学员从深层次了解认识孵化器的功能定位,学习孵化器现有的先进孵化模式,进一步了解国家及省市的相关政策,以及省政府对孵化器的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孵化器的孵化功能和在孵企业的科技含量,使我省孵化器建设在健康轨道上运行。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11月7日-10日),聘请了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伟毅,氪氪空间副总裁、科技部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导师董博,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中心投资总监张伟,哈尔滨高科技创业中心原负责人、科技部火炬中心创业导师黄若飞,哈尔滨斯达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卓,北京创业公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孵化器运营)项目经理刘晗等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围绕《中国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现状、趋势及政策》、《创新生态服务体系的盈利模式策略》、《双创形势下孵化器发展现状及运营模式分享》、《孵化器辉煌30年》、《如何有效做好创业服务》、《实例分析,如何做好孵化器场地运营》等主题,结合实例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同时在培训课程后,让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及孵化器发展运营的新趋势、新特点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讨论,共同分享彼此的工作经验,促进各位学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我校科技园、科技大厦以及哈以孵化器,让学员们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与运营管理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近年来,国家及我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对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新要求,孵化器建设作为推动双创工作的载体更加重要。我校科技园作为专业的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已连续承办了6期培训班,培训了省内各地市科技局、孵化器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共500人,良好的培训效果快速提升了创业孵化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进而推动了我省孵化器的协同发展。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对本次黑龙江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进行了专访。

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参观孵化器

培训班学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