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颜廷亮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7-04-05 14:14:46点击:

2017年4月1日14时,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教授、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大勇教授,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副校长郭二军教授、杨春教授、纪委书记王志浩教授、副校长房文斌教授,校友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尹衍升教授,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典礼,2017届博士、硕士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戈宝军教授主持。

伴随着哈理工研究生版《成都》的音乐,报告厅内播放起了2017届研究生毕业视频《你好,未来》,镜头掠过哈理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昔日学习、嬉戏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接下来,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年我校共有7名博士研究生、67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宣读了校发[2017]15、16号关于2017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文件;副校长郭二军教授宣读了哈理工学位发[2017]2、3、4号关于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文件;副校长杨春教授宣读了校发[2017]14号文件《关于公布哈尔滨理工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第一批)名单的通知》;纪委书记王志浩教授宣读了政研字[2017]2号《关于表彰2017届毕业研究生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及学位委员会委员为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和科技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接着,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校长李大勇教授为博士毕业生授予博士学位,校领导及学位委员会委员为硕士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全体博士、硕士毕业生身穿学位服,井然有序地走过主席台,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同学们颁发学位凭证,拨动流苏授予学位,并握手表达祝贺。

应用科学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苏林代表2017届毕业生发。他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理工大学的感激与眷恋之情,能成为笃行“勤奋、严谨、求是、自强”学风的理工学子他非常骄傲。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母校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带着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耕耘的收获奔赴远方,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不忘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在校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博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师兄师姐们,表达最衷心的祝愿,并将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知识、汲取智慧,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和价值,成为祖国和民族的栋梁!

研究生导师代表,洪堡学者,霍英东基金获得者,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应用科学学院胡军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作为老师和师兄,他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学习,带着自信,努力前行;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做一个对家庭、对集体、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常怀感恩之心。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尹衍升代表校友发言,尹衍升教授总结自己二十余年的学术生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毕业后事业关键期,努力做到以下几点:耐得住寂寞,认准目标坚持下去;坚持工作主线,保持创新思维;营造团队和谐,在工作中享受快乐;崇尚荣誉,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房文斌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全体2017届毕业生圆满毕业,表达了对毕业生临行前的祝福之情,激励毕业生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殷期望。做一个有亲和力的人,增加你生命的宽度!首先学会尊重;其次学会善良;其三学会幽默。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做人要有高度!第一不找借口,保证完成任务;第二缩短说与做的距离;第三注重细节。培养生活力,生活力决定你生命的长度!提高生活力,首先要珍爱生命;其次要热爱读书;其三珍爱友情。

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是短暂的,但留给学生们的记忆却甜美难忘。相信他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师长的谆谆教诲,用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用青春的活力去拥抱明天的太阳!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在西区一号楼前合影留念。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教授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李大勇教授为2017届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领导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17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教授宣读文件

副校长郭二军教授宣读文件

副校长杨春教授宣读文件

纪委书记王志浩教授宣读文件

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在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予学位仪式上讲话

研究生部主任戈宝军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应用科学学院苏林同学代表2017届毕业生发言

自动化学院刘博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

洪堡学者、应用科学学院胡军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

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尹衍升教授代表校友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