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理工类专场招聘签约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姜其锋 邓函乔责任编辑:就业服务中心 审核:任佳伟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日期时间:2024-03-29 16:59:38点击:

3月29日,由哈尔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的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理工类专场招聘签约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哈尔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成,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德泉,道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平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首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政胤,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市校企签约会并巡场双选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签约会。

签约会上,郭加利代表学校党委,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毕业生留省留哈情况。他表示,高校具有的科教融合育人独特优势及其所承载的重要历史使命,能够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聚合力,在推动自主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促进毕业生就业之本”的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进毕业生行业内高质量就业。学校将继续与哈尔滨市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毕业生留哈就业等方面加深合作,打造新质生产力的“增长极”,为龙江和哈尔滨市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刘建成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一直是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的沃土。长期以来为龙江和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龙江和哈尔滨市工业持续振兴和信息化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政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常态化、不间断沟通合作,实现育才、留才、用才一体化推进,实现成果转化、产业建设、经济发展良性发展,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人才培养、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德泉,道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平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首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签约仪式上,市总工会职工发展服务中心、中通云仓科技(黑龙江)有限公司、黑龙江极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红光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和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签订共建大学生就业基地协议。道外团区委与学校团委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协议。哈尔滨交联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签署220kV高压电缆用环保可回收型聚丙烯绝缘料研发项目协议。

签约会后,与会领导嘉宾深入双选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应聘情况。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对接、推介学生。

本次双选会以“‘尔滨’爱才‘职’等你来”为主题,市工信局从市总工会、道外区、平房区报名企业中,按理工类人才专业设置、才需匹配,优选现场入场企业43家,入场企业、不入场企业共提供岗位411个,招才需求2420名。会场设有直播带岗专区,直播带岗流量峰值3.6万人次,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累计投递简历968份,实现了岗位精准供给、求职招聘精准对接。(摄影:耿洪杰)

签约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致辞

哈尔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成致辞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德泉交流发言

道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禹交流发言

平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首明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

领导嘉宾巡场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

校地双方领导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