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领导到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王博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吴海滨来源: 日期时间:2024-03-27 15:28:34点击:

3月26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吕广辉一行到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安全工程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尧、副处长刘畅,测通学院领导班子、安全工程系党政负责人,省卫健委应急办、省第二医院、后勤校医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会上,林屹代表学校对吕广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国家对应急管理的要求、把人民群众对健康安全的期待全面融入办学使命,下一步,学校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牢牢把握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助力龙江全面振兴中的战略定位,加强安全工程相关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应急安全人才,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林屹也希望省卫健委多给予学校帮助和指导,共同打好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社会服务的组合拳,为我省应急安全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黄春丽代表学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安全工程系副主任王博教授介绍了学科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人才队伍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会后,吕广辉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全检测实验室、防火防爆实验室、智慧城市与应急管理实验室、VR模拟仿真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安全工程专业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情况。参观过程中,吕广辉一行仔细听取了安全工程专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介绍,并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安全工程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寻找到合作的结合点,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与创新。(摄影:马德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屹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吕广辉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安全检测实验室

参观VR模拟仿真实验室

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牛訦琛介绍防火防爆实验室

在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