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假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王晓明责任编辑:王晓明 审核:范洪涛来源:校安委会办公室 日期时间:2024-01-15 10:51:36点击:

为做好寒假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提示》要求,1月11日上午,校长刘侠,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副校长陈庆国、杨忠学、林屹等分别带队深入体育馆、在建工地、学生公寓、实验室、科技园等校园安全重点单位,检查指导寒假校园安全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体育馆,刘侠一行详细了解体育馆活动场地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对场馆日常运营和安全巡检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新能源大楼施工现场,刘侠一行与承建公司、监理公司等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工程进展、施工质量等方面情况,对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保租房改造现场,刘侠一行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的详细汇报,重点了解了施工质量、房屋结构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环保环评标准和家具家电配置等情况,对加快提升单身教职工的居住条件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侠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充分吸取国内各类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巡检巡视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各部门要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责任人和相应职责,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体育馆要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工作的统筹管理,要求入驻单位落实日常安全巡视巡查,做好相关记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良好的运动休闲环境;在建工程要确保安全第一的原则,学校相关部门、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等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遵守施工管理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教学、科研、办公和活动场所。

据悉,学校组织各单位在假前开展了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各职能部门按分管领域成立检查组深入基层开展联合检查。保卫处对消防设施设备及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消防隐患。教务处、科技处落实假期实验室使用备案审批制度,联合保卫处对实验室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加热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学生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对离校学生宿舍逐一排查并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后勤管理处重点对食堂、水电设施设备、校医院等保障场所和在建工地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检查是对学校假期安全工作的再检查、再部署、再提示。刘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12月20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工作“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真正解决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把学校各项安全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抓实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 安全管理,确保年终岁尾及假期学校安全稳定。(摄影:耿洪杰)

校长刘侠带队检查体育馆活动场地管理情况

校长刘侠带队检查新能源大楼施工现场

校长刘侠带队检查保租房改造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杉带队检查学生公寓假期管理情况

副校长陈庆国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副校长杨忠学带队检查学院及科技园企业安全工作

副校长林屹带队检查校园秩序管理情况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现场

后勤保障安全检查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