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教学相关个人奖项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大会暨青年教师培训讲座

作者:李善强责任编辑:石敏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13-09-11 16:11:49点击:

9月9日下午,为表彰2013年我校教师在教学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学校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年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教学能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大会。没有鲜花簇拥,没有灯光璀璨,没有欢歌载舞,更没有盛大的颁奖典礼。简朴的颁奖,颁发的却是学校教学方面最高奖项。副校长孟大伟出席了颁奖会并作重要讲话,教务处处长戈宝军教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邵俊鹏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尤波教授及管理学院院长王宏起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参加会议人员有: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及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戈宝军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3年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及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及优秀奖获奖教师。

副校长孟大伟在颁奖大会上致辞,指出,学校一直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教学能手评选活动,表彰了在教学战线工作突出的教师,而通过名师、新秀、能手的师范作用,又进一步弘扬了教学战线的正能量。孟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学校教师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学校广大教师能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博学善教,同心同德,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孟大伟副校长向我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大家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默默奉献、辛勤耕耘。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更好地发展,解决青年教师“爱教书、会教书、教好书”的实际问题,使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强化青年教师的职业能力,学校定期举行青年教师培训讲座,本次“做一名好教师”讲座由省级教学名师获得者——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邵俊鹏教授主讲。

邵俊鹏教授从教师的层次分大师级教师、好教师、教师匠、以教谋生者、误人子弟者讲起,围绕“做一名好教师”主题。讲座从好教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学会创造环境;讲究语言艺术;要学会处理关系;自我提升的途径;好教师应建立阳光的心态等六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好教师。邵俊鹏教授从自己的经历讲起,鼓励青年教师要关爱学生,从学生的成才入手,要学会处理师生关系,更是要有积极的心态,要与时俱进,要讲究授课艺术,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引导学生成长,营造健康的授课环境,从而达到受教育的终极目标。邵俊鹏教授幽默的语言,引经据典,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颁奖本次颁奖大会暨青年教师培训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摄影:刘畅、李善强)

视频观看地址:校内

孟大伟副校长出席颁奖会并致辞

戈宝军处长主持会议

邵俊鹏教授为青年教师做讲座

校级教学名师获奖教师合影

校级教学新秀获奖教师合影

校级教学能手获奖教师合影

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合影

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奖教师合影

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奖教师合影

会议现场

1、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七届校级教学名师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自动化学院

艾红

材料学院

汤卉

电气学院

李文娟

机械学院

隋秀凛

管理学院

魏玲

2、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校级教学新秀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电气学院

王鹏

材料学院

石德全

化工学院

李丽波

应科院

陈丽丽

应科院

罗来珍

3、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届校级教学能手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管理学院

安宁

电气学院

张开玉

计算机学院

罗智勇

软件学院

黄海

电工电子中心

崔阳

4、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名单: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学院

获奖教师

一等奖

荣成学院

徐辉

后备军官学院

姜军

荣成学院

孙佳瑜

外国语学院

刘宇楠

二等奖

荣成学院

孙玮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训中心

崔阳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丽民

外国语学院

陈永娟

建筑工程学院

刘方亮

机械学院

赵燕江

应用科学学院

张国华

应用科学学院

王晶囡

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

李宗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宏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李丽波

艺术学院

李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康守强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

李继征

法学院

方岩

外国语学院

田旭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王晓辉

应用科学学院

梅金硕

软件学院

徐瑞

经济学院

李凤芝

计算中心

李大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莉莉

管理学院

姚锋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