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赵琳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扩大)学习会并讲话

作者:刘培垟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10-15 20:40:16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安排,10月15日14时,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刘侠、陆岩、郭加利、郭二军、房文斌、周长群、赵水杉出席会议。

赵琳讲话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思细悟常学常新,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实践要求、构建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

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赵琳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习,悟思想出实效。要更加强调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和贯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坚持学习,抓党建开新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高度融合;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三是要坚持学习,提能力担重任。在肩负学校发展重任的同时,领导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坚持学习,勤探索求创新。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表率”殷切希望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目标,提升创新能力,拓展科研事业,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在科学技术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探索。要牢记老校长王大珩先生的谆谆教导,坚持“特色鲜明、教研并举”的办学思想,站在新百年新征程的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党和组织的信任以及全校师生的殷切希望,弘扬光荣传统,提能力强作风,实现党旗扬起来、素质强起来、业绩亮起来的目标,胸怀国之大者,谱写学校各项事业新篇章。

按照本次中心组学习安排,中心组相关成员进行专题发言,发言结合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结合本次学习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调研及分管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长批示的思路举措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陆岩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师生思想共识、扎实开展党委谈心谈话、防范化解重大决策风险点、关心关切教职员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郭加利从落实好学校党的建设政治责任的心得体会、积极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把坚定“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落在实处、尽快熟悉了解学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传达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部长刘迪传达并解读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学校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基层党委书记等列席学习会。(摄影:隋然)

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进行专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进行专题发言

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传达解读文件和会议精神

宣传部部长刘迪传达解读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