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暖心助困,情满金秋”关爱经济困难学子座谈会

作者:孙薇责任编辑:孙薇 审核: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21-09-22 10:39:51点击:

帮扶贫困送温情,月圆中秋暖人心。9月19日,学校在西区教学主楼E1025召开“暖心助困,情满金秋”关爱经济困难学子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财务处处长、国家大学生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曹乐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海燕,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畅,相关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田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们畅所欲言。参会领导、老师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并对学生关注的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校内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陆岩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代表学校为学生发放了印有“理工味道”的专属节日大礼包,她表示,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帮扶,以“我为学生办实事”为契机,不断深化资助政策体系改革,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分层次地、多维度地资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辍学,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她希望同学们要自立自强,磨砺意志,无论身处任何环境,都要有“不坠青云之志”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之本,以阳光心态勇于面对困难,悦纳自我,同时要做好大学生生涯的规划,锤炼过硬本领,学有所成,感恩母校,奉献社会。最后,陆岩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的中秋节问候,祝福同学们在校园中度过欢乐温馨的中秋佳节。

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国家大学生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国家大学生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价值3000余元果品,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提供1000块价值7000元的月饼。小小的礼物蕴含学校的真心、真情,亲手制作理工月饼揉入学校对莘莘学子的祝愿与期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