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刘侠带队就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9-17 15:01:03点击:

为落实上级有关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提示的有关要求,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9月17日下午,校长刘侠带队深入西、南两校区的宿舍、食堂、浴池、校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变电所、水源地、新主楼消防控制室、总值班室、楼体外墙施工及相关维修工地等多个场所就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刘侠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安全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三级值班制度,明确各级安全岗位职责,做好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生宿舍,刘侠一行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关注宿舍施工期间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情况,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珍惜大学短暂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本领和能力,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期间,刘侠校长到位于西区学生七公寓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节假日期间的心理咨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总值班室,刘侠亲切慰问夜间值班人员,查阅总值班记录,了解学校总值班和各单位值班安排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的24小时三级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保持电话畅通,中层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交班衔接,对上级机关及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安全部署、临时通知等要认真记录,妥善处置,重大事宜应及时报告有关领导或部门,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在校园内教学楼、宿舍、图书馆、西区正门等施工现场,刘侠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了解施工材料质量和施工过程管理情况,要求施工方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和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各项工程按期完成,同时叮嘱施工方,要注意个人防护,充分考虑学生上课、校内活动、休息等因素,尽量减少对校园教学、生活的影响。

在食堂、水源地、浴池、校医院、变电所、消防控制室等服务保障部门,刘侠校长一行详细了解当前师生错峰用餐、餐饮服务、饮用水安全管理、生活供水保障、洗浴设施维修改造、学生就医、发热就诊、假期值班安排、变电设备和消防控制设备运行维护等情况,对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医疗保障、节假日防溺水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侠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落细相关职责,做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服务环境。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实地走访。

刘侠校长在西区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刘侠校长在南区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刘侠校长了解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南区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南区水源地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南区水源地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新主楼消防控制室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新主楼消防控制室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新主楼总值班室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南区校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学生浴池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南区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正门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在西区一号教学楼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刘侠校长了解施工材料情况

刘侠校长了解学生宿舍更换塑钢窗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