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上海爱谱华顿(集团)签订共建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宣传部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21-05-20 08:49:48点击:

5月18日下午18时,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区主楼8楼贵宾厅举行。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副市长栾志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副校长陈庆国,上海爱谱华顿集团董事长华建刚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代表团4月份赴长三角开展经贸招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4月28日,栾志成副市长与上海爱谱华顿集团华建刚董事长一行访问我校,就联合成立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事宜开展座谈。座谈会后,赵琳书记从全力振兴哈尔滨市经济发展、全力促进产学研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全力打造企业品牌等角度,对与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研究院事宜做了具体工作部署,我校与上海爱谱华顿集团多次沟通后就研究院成立事宜达成共建协议。

仪式上,在孙喆市长、赵琳书记和华建刚董事长等领导的见证下,陈庆国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上海爱谱华顿集团副总裁柳庆祥签订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随后,在孙喆市长、栾志成副市长等领导的见证下,赵琳书记与华建刚董事长共同为智慧传输产业研究院揭牌。

爱谱华顿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信息化传输与弱电智能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工业、能源、电力、交通、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服务。

本研究院项目立足智慧传输应用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集技术创新与研发、技术评估与检测、成果推广与转化于一体,依托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科研能力,借助爱谱华顿旗下各业务群及上下游的市场资源,计划建立“通信线缆材料研发中心、通信线缆结构设计与优化研究中心、通信线缆制造装备与工艺研究中心、通信线缆评估与检测中心、通信线缆成果转化中心”五个中心。

签约仪式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会见了我校赵琳书记和爱谱华顿董事长华建刚一行。哈尔滨市工信局、投资服务局、科技局、住建局、国资委、工投集团、物业集团、平房区政府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会见与会人员

赵琳书记与华建刚董事长为产业研究院项目揭牌

陈庆国副校长与柳庆祥副总裁签订共建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