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赵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1-04-02 09:09:28点击:

根据省委和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3月30日下午和3月31日上午,校长赵琳带队先后到南区、西区相关单位走访,专题调研校史文化建设、教学设施设备维护、校园环境整治、党建工作、“石榴籽”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督查督办前期交办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在校史馆,赵琳校长听取了宣传部讲解员的介绍,对校史馆的展区设置、校史沿革、展板布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宣传部进一步凝练学校70年发展历史,深入挖掘并宣传“大珩精神”,合理规划校史馆各展区,打造校史文化宣传的主阵地和重要对内对外窗口,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

在南区2号、3号教学楼,赵琳校长查看了部分教室的维修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到两栋教学楼之间的室外线缆整治现场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师生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基础,相关单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师生利益出发开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师生员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电气学院,赵琳校长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希望学院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利用院士开学第一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等平台和载体,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重点工作,助力学科发展。30日下午,赵琳校长还走访了石墨烯协同应用创新中心、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能源电机系统与关键材料创新中心等,进一步了解学院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维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在“石榴籽”工作室,赵琳校长进一步深入了解工作室建设整体情况,对工作室开展的理论素养教育、文化融合、师生结对助力学业提升、道德实践活动等特色教育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石榴籽”工作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长效机制和品牌效应,同时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

在机械学院,赵琳校长参观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听取支部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勉励大家要珍惜国字号荣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扬支部的传帮带作用,把支部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推广到学院、学校其他党组织,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期间,赵琳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和工作干劲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十四五”开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摄影:耿洪杰、徐状)

赵琳校长在校史馆调研

赵琳校长在校史馆调研

赵琳校长在南区教学楼维修改造现场调研

赵琳校长在南区现场督办过街天桥建设进展情况

赵琳校长在电气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在电气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在“石榴籽”工作室调研

赵琳校长听取“石榴籽”工作室工作汇报

赵琳校长在机械学院调研

赵琳校长在机械学院调研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