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1-11 23:49:24点击: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经请示第七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省法院审委会副厅长级专职委员、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伟,省纪委监委组织部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继峰,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二级调研员杨力瑕,团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夏天,省信息中心经济信息处见习研究员江家奇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大会由校长赵琳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会上就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做总结报告。张书记从学校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强化问题导向,找症结、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特别注重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提出了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师生立场,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的工作在改变,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个月以来,校领导带头,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座谈,转变工作作风,掌握实情,拉近民心,重点解决了一批师生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和困扰学校发展的难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经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树立宗旨意识,在服务师生上更加用力,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廉政意识,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张书记最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员工,找准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书写理工发展的“奋进之笔”,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辉煌之篇”,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理工大学应有的贡献。

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精心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了理论自信,思想自觉和情感认同,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二是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洗礼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更加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三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更加高昂,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些事关学校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得以加快推进。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牢固,校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批群众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知规守纪、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更加巩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高起点统筹谋划,高标准组织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力保证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走过场。李大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时,李大伟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关部署要求,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校长赵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的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的持续推进整改。要按照找出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将主题教育同学校发展建设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结合学校前期梳理出的7大方面、30项重点工作以及长远发展目标,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提升学校育人的质量,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四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让师生有获得感。发展是为了师生,更要依靠师生,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健全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大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的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摄影:孙雪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伟同志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就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做总结报告

校长赵琳主持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