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爱思唯尔中国区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校友应邀回校访问

作者:庞达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学术理论研究部 日期时间:2020-01-10 10:36:58点击:

1月8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爱思唯尔中国区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应邀回校交流访问。校长赵琳、副校长陈庆国在新主楼17楼会客室会见了应仲丰一行。《电机与控制学报》主编戈宝军、《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主编刘献礼、管理学院教授王宏起、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学术理论研究部主任刘迪陪同参加了会见。

校长赵琳对应仲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爱思唯尔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应仲丰校友回母校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特色、人才引进以及期刊发展情况。赵琳校长表示,4本期刊是学校70年办学积淀下的财富,我校期刊经过几代办刊人的努力已经取得了较好社会声誉,面对新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争取创办一流期刊。他希望应仲丰一行能够经常来学校,在期刊出版、科研数据分析等方面多给予指导。

应仲丰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主办期刊的办刊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爱思唯尔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与学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学校的科研创新与期刊发展,为母校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在新主楼G区1014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陈庆国副校长、戈宝军教授、刘迪主任以及图书馆、学术理论研究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应仲丰与爱思维尔EI客户顾问罗莹、科研管理经理张丹丹分别就EI收录标准、Scopus收录标准、哈理工科研数据分析做了主题报告。戈宝军教授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和我校期刊发展面临的问题做了分析。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如何科学规划学科建设布局、加强国际化科研合作、扩大期刊宣传与影响力、提升期刊发展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最后,陈庆国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交流是一个良好开端,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爱思唯尔能积极发挥其在期刊出版评价、科研大数据等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为哈理工大学的期刊发展、学科建设规划与国际科研合作等提供更大地支持与帮助。

爱思唯尔(Elsevier)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出版集团,已有400多年的创业历史,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集团拥有《细胞》、《柳叶刀》、《四面体》等世界顶尖级学术期刊及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学术数据库Science Direct、EI工程索引数据库。爱思唯尔发行2500余种期刊,出版36000余种图书,其数据库既是学者的重要文献来源,也是世界权威大学评估机构的重要数据来源。(摄影:孙雪松)

赵琳校长会见爱思唯尔中国区核心内容总经理应仲丰校友

会见现场

学校领导与应仲丰一行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副校长陈庆国总结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