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毛思雨责任编辑:周佳琪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11-18 19:53:06点击:

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高性能电子电线用无卤阻燃辐照交联聚烯烃电缆料”团队和“自重构空间细胞机器人对接单元模块设计”团队荣获国赛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决赛历时7天,大赛贯穿全年,以“挑战逐梦,科创报国”为主题,来自全国204所高校的426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共计11个学科门类。其中我校3支团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全国赛总决赛,又在激烈的角逐中2支队伍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项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国高校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

据悉,为备战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建构了完善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校师生赛的积极性,在赛事开展期间校赛共收到100余件作品,其中选送72件作品参加省赛。在省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9个,并有3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成绩居全省前列。

此次“挑战杯”大赛历时整整一年,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最后的成绩,更是在活动交流中建立了友谊,团队合作意识、竞争意识等。本次大赛不仅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扩展素质,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会。这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表现,体现了对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素质的重视。也对于推动今后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式现场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奖名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