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9 16:33:01点击:

4月16日, “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一号楼121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房文斌,科技处处长吴明阳、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健群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天津大学秦旭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吉才教授、吉林大学赵明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颖琪主持。

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来到学校表示热烈欢迎,恳请各位专家为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的总体建设方案把关,并对建设工作细节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完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前期方案论证工作。张书记表示,现阶段正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学校的科研工作起到示范和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学校科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校长周宏力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我校非常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本次立项的“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第二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保证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开展,努力将“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周校长要求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不断为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建设工作做出新贡献。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颖琪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论证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建设要求。他表示,省教育厅作为省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后续将对重点实验室在建设、运行、管理以及人才吸引、团队培育等方面均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做了专题汇报,从建设背景、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建设目标、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金属切削刀具馆、仿真计算中心、仪器设备室、先进切削及刀具技术实验室。

结合多年的实验室建设经验,专家组就研究特色、人员构成、人才培养、经费投入、实验室日常管理运行、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摄影:刘畅)

 

论证会现场

党委书记张洪涛致欢迎辞

校长周宏力做表态发言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颖琪主持会议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