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我校举办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张奇、周佳琪责任编辑:董嫣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9-03-11 08:33:57点击: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女博士联谊会、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了以“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啡”常之约女博士联谊会代表与女大学生代表座谈,第二阶段是关爱女学生——导师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庆祝“三八”节联欢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活动,部分女博士联谊会代表、工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时值三月,春回大地,3月8日下午13:30,“啡”常之约——女博士联谊会代表与女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西区1号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第三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第三届女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化工学院燕红、法学院马珊珊、经管学院李庆雪、外语学院邹春玲、自动化学院栾添添、建筑学院林莉、理学院王晶囡、电气学院兰朝凤、计算机学院孙晓华、测通学院何召兰等女博士联谊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来自各个学院的女博士教师们针对女大学生的恋爱观、毕业面临的职业选择和困惑、与人交流的方式方法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话题展开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看法,给予同学们意见和建议。各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拉近了与心目中女神的距离,将会以感恩的心、诚恳的态度、更加积极向上地投入大学生活,以各位女博士联谊会代表为榜样,做生活中的奉献者和正能量,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当日下午14:30,关爱女学生——导师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庆祝“三八”节联欢会在西区1号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由测通学院徐晓薇博士和电气学院2016级学生陈思蒙共同主持。我校有50余名女博士及女教师踊跃报名志愿做女大学生人生导师,各位导师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女博士的专业优势,对女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人生困惑进行指导,促进女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甄艳华、郭红、董丽敏、李文娟、燕红和杨蕊等15位导师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陆岩副书记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她对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导师志愿者行动”是女博士联谊会搭建的一个为女学生成长的服务平台,满足了女大学生们渴望成长成才的需要,更表明了女博士们的爱心、责任与担当意识,并对在座的女博士们以及在校的女教工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听党的话,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建功双一流,在理工的强校过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新时代女性两个独特作用,即发挥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特殊作用和知识女性在构建美丽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她表示,全校女职工和女大学生要尽情绽放女性风采,汇聚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在实现中国梦、强校梦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庆祝“三八”节联欢会拉开了序幕,潘承怡和张洪鑫带领机械学院女教师们献上开场舞《最美的情缘》,舞姿优雅,尽显女性之美。法学院黄大威老师的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婉转悠扬,曲调优美感人。理学院刘伟华、李子帙等老师将以柔克刚的太极拳展示的淋漓尽致。来自外语学院李毅老师的芭蕾独舞《葛蓓莉亚女变奏》活泼欢快,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崭新的少女形象。校大学生艺术团的一曲《飞云之下》优美动听,乐器合奏《女人花》悠扬婉转。化工学院杨照地老师带来一首《知否知否》赢得阵阵掌声。校芭蕾舞团的李毅、周美兰和马兰等老师的芭蕾舞表演,外语学院的徐佩和杨蕊等老师合唱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也带给我们一场视听盛宴。撑着油纸伞,身穿端庄典雅的旗袍,走着婀娜的步姿……材料学院高桂丽和王丽萍等老师为大家演绎了一场活色生香的风雅盛典,伴随着一场精彩绝伦的旗袍秀师生庆祝“三八”节联欢会也落下帷幕。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得到了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各单位认真组织、踊跃参与,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广受教职工、学生们的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了学校女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学校女知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校师生凝聚力、亲和力。据悉,学校还将通过形式多样宣传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在参与中受益,在参与中加强向心力,在参与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身心愉悦的投入科研与教学、管理工作。共同为构建美丽和谐社会和哈理工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发表讲话

第三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邓彩霞发表讲话

第三届女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鹂娜主持座谈会

undefined

各学院女博士与学生座谈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导师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测通学院徐晓薇博士和学生共同主持活动

机械学院表演的舞蹈《最美的情缘》

法学院黄大威老师献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歌曲

理学院女教师表演太极拳

外国语学院李毅老师跳芭蕾独舞

校艺术团演唱《飞云之下》

校艺术团乐器合奏《女人花》

36FB8

化工学院杨照地老师演唱《知否知否》

undefined

校芭蕾舞团展示芭蕾舞

52D1C

外国语学院老师合唱

undefined

材料学院表演旗袍秀

合影留念

undefined

活动现场嘉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