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考查见面会

作者:闫明明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日期时间:2018-10-22 16:42:59点击:

10月22日上午8:30,学校在西区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联合专家组组长(兼电信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吕志伟,电信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毋立芳,电信专家组成员、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教授高达,电信专家组秘书、常州大学林胜男;电气专家组组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小平,电气专家组成员、湖南大学教授汪沨,电气专家组成员、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升,电气专家组秘书、北京工业大学贾延琳;校长周宏力、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刘胜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相关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吕志伟主持。

会上,联合专家组组长吕志伟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以及本次驻校考查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吕志伟组长指出,专家组主要通过走访了解、访谈、观摩教学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实地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核实《自评报告》内容,并最终形成考查报告。

校长周宏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联合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两个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周宏力校长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是学校第4次接受国际工程教育标准下的专家审核,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竞争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协调,各级领导深入基层检查、聘请校外专家指导,相关专业认真撰写《自评报告》、筹备迎接考查工作等,希望通过本次现场考查进一步巩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的基础地位,进一步强化全校上下对合格人才标准的深刻理解以及对OBE理念的精准把控,进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学校期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被评专业和其他准备申请认证的相关专业找准自身短板,找到努力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工程教育整体质量,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按照会议议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康守强和陶大军分别代表两个专业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并就专家初步审核意见进行了逐项回答。联合专家组就利用评价结果持续改进机制、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方法、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转专业学分认定和实践教学环节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就联合专家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联合专家组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等,就此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开展为期近3天的驻校实地考查工作。(摄影:刘畅)

学校召开两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考查见面会

联合专家组组长(兼电信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吕志伟主持会议

校长周宏力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见面会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并介绍我校参会人员

专家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补充汇报并解答专家组提问

专家组考查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以及电气学院专业实验室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