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委任命周宏力同志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9-17 11:53:28点击:

9月16日7时30分,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龙,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子慧,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裘杰,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

会上,张义龙副部长宣读了省委关于周宏力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赵国刚厅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李大勇同志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省委决定任命周宏力同志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这是省委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实际和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周宏力同志讲政治,顾大局,组织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管理能力强,工作阅历、领导经历也比较丰富,为人正直,工作认真。希望周宏力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作的新局面。赵国刚厅长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好“三个人”,即要做明白人、一家人、领路人。二要守住“两条线”,即政治的红线不能越,权力的底线不能碰。三要实现“一个目标”,即建设一流大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见面会上,周宏力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的任命是组织的鼓励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压力与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全力推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事业创新发展,决不辜负省委和同志们的信任、重托和期望。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全体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关心和爱护,对周宏力同志担任学校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将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嘱托,确保哈尔滨理工大学各项事业政治不偏向、发展不松劲、改革见实效,向省委和学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

8时30分,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在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涛书记主持。

张义龙副部长宣读了省委关于周宏力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赵国刚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李大勇同志担任哈理工校长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李大勇同志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从一名学生到校长,将人生最宝贵的40年奉献给学校,在学校发展的困难时期承受巨大的压力,始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务实,在逆境前行中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希望李大勇同志在离开领导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在新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长足进步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多关心、照顾李大勇同志的工作和生活。

赵国刚厅长介绍了周宏力同志的履历情况。他指出,周宏力同志政治素质较高,党性原则和大局观念强,经过多岗位锻炼,熟悉高校工作特点,工作思路清晰,管理经验较丰富,为人朴实低调。希望同志们坚决贯彻省委决定,全力支持周宏力同志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周宏力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和带领哈理工师生员工,秉承“自强不息、求是创新”的精神,开创哈理工发展建设的新局面,不辜负省委和理工师生的信任。

赵国刚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不断加强学校班子建设。他强调,一所学校办得好坏,能不能办强,班子是核心,成败在中层,人才是根本。我们高等教育姓“党”,我们的各级干部首先的职责是为党负责,为师生员工、为人民群众服务。领导班子是学校的核心,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必须强化政治建设。学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新风貌、新干劲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业绩、新作为。他指出,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要着力增强管党治党意识,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校要严格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第三,着力“四个服务”,加快学校发展建设的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如何发展,需要领导班子、全校上下深入研究、谋划思考。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在内涵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前行。学校要聚焦内涵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走进新时代、找准新方位、担当新使命,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理工科大学努力奋斗!

离任校长李大勇同志作表态发言,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对周宏力担任学校校长表示诚挚的祝贺。李大勇表达三份诚挚的谢意:第一,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诲和各级领导的培养。第二,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热心支持和帮助。第三,感谢几任领导班子成员的同心合作。同时,李大勇表达了五个真诚的祝愿:衷心祝愿自己学习、工作了40年的学校越办越好,衷心祝愿曾与自己同甘共苦的各位学校领导工作顺利,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生活幸福,衷心祝愿全体理工校友事业发达,衷心祝愿周宏力校长在新的岗位上创造辉煌!

新任校长周宏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术积淀深厚,学术风气优良,特色鲜明突出,是我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感谢省委的信任,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对张洪涛书记、李大勇校长带领学校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周宏力表示,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对党忠诚讲政治,二是融入学校讲感情,三是谋划发展讲科学,四是清正廉洁讲规矩。周宏力最后表示,今日从李大勇校长手里接过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这支沉甸甸的接力棒,有压力更有动力,自己有信心也有决心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一道,传承哈理工优良的办学传统,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恪尽职守,夙业在公,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写好哈理工强校建设新阶段的奋进之笔,共同创造哈尔滨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作表态发言。对省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哈理工发展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周宏力同志任哈理工校长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对从教40载、在学校领导岗位鞠躬尽瘁20年的李大勇校长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张洪涛表示,全校师生员工要尽快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务实重干,认真抓好“双一流”建设这一重大发展契机,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推进学校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周宏力同志工作。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会在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

学校召开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

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在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上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龙宣读省委关于周宏力同志担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职决定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作表态发言

校长周宏力作表态发言

离任校长李大勇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