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5-30 18:32:57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5月29日14时30分,哈尔滨理工大学2018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110位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李大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刘胜辉主持仪式。

校长李大勇首先致辞。他指出,学校举办本次校本培训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青年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一件大事。李校长对新教师们谈了三点意见:第一,他代表学校对大家加入理工大家庭、成为理工大学的一名高校教师表示祝贺,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在新的工作岗位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设出力;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现代龙江建设进入新时期,理工大学强校建设进入新阶段,希望新教师们能在新征程中有所作为;第三,学校现有办学条件有限,教师和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受到了办学经费不足的影响,希望大家对学校和个人的发展充满自信,积极融入理工大学,心系理工大学,用自己职业生涯的累累硕果撑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强校建设的大厦。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讲话中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书记指出,自己和大家一样都是理工大学的“新兵”,在座的各位是理工大学未来的希望。张书记表达了从事高等教育事业30余年的三点体会:一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通过“三关”,即教学关、科研关和水平关;二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最重要的是对教育事业、对学生的全身心投入,才会找到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酸甜苦辣;三是希望大家多做一些“傻事”,即别人看来不起眼、不重要的事,因为这些“傻事”可能对于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张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新教师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注重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修为;二是做“四有”好老师,勇担教育重任;三是积极投身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要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四是积极参加基层教学单位的各种活动,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教师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举行2018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对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校长李大勇首先致辞

副校长刘胜辉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全体参会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全体参会教师参观校史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