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田径运动会

作者:隋明晓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05-29 15:44:03点击:

5月25日上午,荣成学院田径场彩旗招展、鼓乐齐鸣,2018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荣成市武装部部长张仁涛上校,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学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兼荣成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以及各系、办负责人出席本次运动会。运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和校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引领着刀旗队和花束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体现着理工学子勇往直前、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来自各系的15支方阵队伍匠心独运,铿锵有力的口号向全场诠释着他们的特色和青春活力。由机关、后勤、基础教学部、马列主义教研部组成的教工联合方队,充分展现出教师员工积极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入场后,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升国旗、升校旗仪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1张文栋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保证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本次运动会,在比赛中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育教学部李阳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严格执行竞赛规程,遵守裁判员守则,团结协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判比赛成绩。

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为大会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致以诚挚问候。杜副院长肯定并回顾了我院过去一年中,结合哈理工“双实双崇”精神内涵,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扩展产学研合作,构建和谐校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学校入选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向“强校建设”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五月份学院顺利完成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面对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应用技术型本科发展定位、筹划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下提升异地办学质量、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作为今后的工作重心。杜副院长强调,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应成为全体师生奋发进取的内在动力。举办运动会是学院体育竞技水平的检验,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展示,希望老师同学们在体育运动过程中学会奋勇争先和顽强拼搏,并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继续广泛开展体育运动,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愉快地胜任自己肩负的教育和学习任务。

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宣布荣成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随后,来自各组织、各部门的表演者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为本届运动会拉开了精彩的序幕。激情动感的开场舞,焕发出青春的魅力。热情洋溢的团体操,演绎着青春的活力。韵味十足的太极拳,展示了别样的风采。强劲欢快的《田径之歌》,唱出了广大学子敢为人先的优良品格。

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公正严谨,尽职尽责;运动员奋勇拼搏、激情飞扬;现场观众积极热情、呐喊助威;后勤团队无微不至、细致贴心,彰显了理工人万众一心、凝心聚力的决心与勇气。运动场上的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用汗水诠释出勇于开拓、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下午4时25分闭幕式正式开始。大会总裁判长陈如专宣布竞赛成绩;学院工会主席黄浩宇宣读教师精神文明单位奖评比结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宣读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队列奖评比结果。

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致大会闭幕词,他首先向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同学们和团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做出努力的全院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运动会中全院师生表现做出了全面肯定,宣传报道工作实时跟进,各部门积极协作,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认真履责,积极发扬奋发有为、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现了良好体育道德风范和集体主义精神,使本次运动会获得了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最后,刘书记希望全院师生把拼搏奋斗、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本次运动会共有4000余名师生参与,设比赛项目60余个,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体育竞技平台。同学们顽强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精神,诠释了体育竞技的真正意义。最终,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食品工程系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管理系、外语系、艺术系、建筑工程系和食品工程系获得教师精神文明单位奖;机械工程系、软件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和食品工程系获得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电气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和艺术系获得学生优秀队列奖。

荣成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国旗护卫队入场

检阅队伍入场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宣布运动会开幕

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为大会致开幕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开幕式

体育教学部李阳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1张文栋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运动会精彩瞬间

教师风采

亲子运动会

为赛事忙碌的工作人员

在赛场服务的志愿者

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为大会致闭幕词

学院工会主席黄浩宇宣读教师精神文明单位奖评比结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宣布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队列奖评比结果

大会总裁判长陈如专老师宣布竞赛成绩

颁奖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