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多措并举教育指导2017级学生习惯养成促进学风建设

作者:苑芳海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8-05-03 16:17:31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我校在2017级学生中有序地开展了“晨曦”行动、“悦”读计划、晚自习。为了配合学生行为教育的有序开展,学生处、团委先后发布了相关工作办法,在每个时间节点对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充分发挥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效果。

2017级新生入学伊始,学生处、团委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了2017级190个班级晚自习。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朋辈引领”、“学业帮扶”、“CET-4、6备考指导”等,发挥129名学生助理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的作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日前,晚自习平均出勤率98%;班主任累计深入2017级学生班级3280余次,学生助理班主任深入2017级学生班级10520余次。班主任能主动深入到学生班级,架起了师生间的互通桥梁,协助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进行了学业指导、生涯规划指导、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真正担当起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班主任深入2017级学生晚自习(一)

班主任深入2017级学生晚自习(二)

班主任深入2017级学生晚自习(三)

班主任深入2017级学生晚自习(四)

2017级学生晚自习井然有序(一)

2017级学生晚自习井然有序(二)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理工的操场上,弥漫着清新的空气,一阵强有力的健美操配乐响起,回荡在整个校园。微风拂过,我校莘莘学子用运动舞蹈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用汗水浇灌着自己的未来;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学生处、校团委统一协调下,各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开展了“晨曦”行动,实现学生“走下网络、走上操场、走进课堂”的目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院领导、学生工作人员不定时地深入学生 “晨曦”行动中,为活动的组织开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各学院有序开展了广播体操、晨跑、晨读、跳大绳、太极拳、趣味运动会等集体健身活动。同学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了自身素质;也为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晨曦”行动(一)

“晨曦”行动(二)

“晨曦”行动(三)

晨读活动现场

在学生处、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学院在2017级学生每周一的晚自习期间开展了青年学子“悦” 读计划,持续开展“悦”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一起探求书中奥秘。歌德曾言:“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书籍是人类的朋友,读书可以端正人的品格,充实人的思想,升华人的灵魂。在阅读中,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的良师益友;在分享中,同学们可以得到别样的乐趣。

“悦”读计划活动(一)

“悦”读计划活动(二)

我校学生工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贴近学生,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努力拓展育人形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在学生中产生了较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