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杨帆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8 14:56:49点击:

2017年11月24-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指导,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国际iCAN联盟、北京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主办,由艾肯双创(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原中国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三一产业园隆重举行。

参赛团队展示的参赛作品涵盖了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交通、节能环保、健康监护、智能传感、智慧家居、智能机器人、3D&VR虚拟现实、智能农业、无人机和侦察车等多个领域。本届大赛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吸引了40余家媒体,通过爱奇艺、圆点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人民日报、搜狐网、人民网、网易新闻等相关媒体陆续进行报道。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分赛区的复赛角逐,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600多支代表队2500余人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4个代表队参加了分赛区的竞赛,其中3个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经过总决赛的角逐,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徐军、马静二位老师指导的三项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其中由自动化学院17级研究生杨帆、朴金宁、张先锋、张苏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赵聪组成的代表队“可视化远程拆弹机器人”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李群群、刘洲、王曰辉、吴顺义、滕飞祥组成的代表队“智能巡逻定位监测小车”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陈怡佳、杨雄、汤亚男、李辉、孙栋组成的代表队“FreeHand智能载物跟随机器人”获得优胜奖。

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之际,大赛组委会授予自动化学院徐军教授“iCAN教育之星”称号,授予自动化学院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杨帆同学“iCAN创新之星”称号;在比赛期间杨帆同学作为大赛学生代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现场采访,与现成多家企业交流,为我校争得荣誉;同时,大赛组委会授予哈尔滨理工大学iCAN社团为“2017年度优秀iCAN社团”,为杨帆同学颁发了哈尔滨理工大学iCAN社团主席的聘书,并任命杨帆同学为黑龙江省高校iCAN社团总负责人,杨帆同学代表学校在iCAN青年创新联盟开幕式发言。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注重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能力,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不断提升。通过研究生参加科技竞赛,不仅可以为研究生提供创新、实践、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可以为探索研究生教育多元化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凸显了我校一贯重视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及科研素质的教学理念。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杨帆同学代表发言

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现场

我校师生荣获奖“教育之星”和“创新之星”奖杯

“可视化远程拆弹机器人”荣获国家二等奖

“智能巡逻定位监测小车”荣获国家三等奖

“FreeHand智能载物跟随机器人”荣获优胜奖

我校iCAN社团荣获优秀社团及个人聘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