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第四期黑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张冠群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日期时间:2016-11-21 16:34:46点击:

11月15日-18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我校科技园承办的第四期黑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省内5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共95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于11月15日举行开班仪式,由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主持。我校副校长郭二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培训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科技部火炬中心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杨晓非,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车库咖啡合伙人、车库咖啡教育管理公司总经理、车库学院院长、北京市众创联盟副理事长金子森,哈尔滨斯达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卓,哈尔滨爱立方孵化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舒宇等在孵化器领域既有理论建树,又有丰富的孵化器管理和创业服务工作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围绕新常态下《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服务篇》、《创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实务》、《孵化器/众创空间如何有效提供创业服务》、《孵化+投资+创新》等主题,结合实例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培训过程中,来自不同领域孵化器的从业人员与培训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对当前孵化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哈以国际高新技术孵化器和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让学员们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与运营管理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在创新创业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的背景下,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离创业者最近的服务平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建成一支懂技术、懂管理、经验丰富、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孵化器从业人员队伍,既是"十三五"期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解决当前孵化器高素质人才严重短缺,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的迫切需要。为使此次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我校科技园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和省科技厅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进行了科学安排、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在培训内容上紧密结合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热点,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学员与领导合影留念

培训后参观省内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