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我校召开“高校参与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研讨会

作者:校医院办公室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哈尔滨理工大学医院 日期时间:2016-11-18 15:43:43点击:

“高校参与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各项目实施机构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有序规范地开展,2016年11月16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有关人员在我校召开了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试点项目进展研讨会并进行现场督导。各级领导和专家们对此项目高度重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洁、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艾滋病参比室实验室主任蒋岩、我校副校长房文斌、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医院院长巨丹、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李一、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王海英、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艳杰、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教授彭涛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李一主持,会上李一所长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简要介绍了高校尿液传递检测试点项目在我省的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主要采取座谈的方式,校医院院长巨丹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对项目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彭涛教授及学校社团代表也做了汇报发言,协会沈会长及专家对项目实施机构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上,副校长房文斌首先对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工作并对来校督导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指出青年学生是我们的未来,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哈尔滨理工大学会全力支持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今后将在全校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及讲座,让学生们知晓艾滋病的危害,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到首要位置。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洁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对此项目的大力支持、推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通过试点单位的不断努力,争取把此项目带入各个高校,在校园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降低艾滋病发病率,并希望项目实施机构认真学习项目管理手册内容,深入理解、熟练掌握,继续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有关计划开展各项活动,确保项目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副校长房文斌讲话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洁讲话

我校志愿者协会代表作汇报

与会领导参观我校HIV检测产品自动售卖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