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道】(十三)法学院接受校内专家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韩冰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7-10-17 14:43:54点击:

2017年10月12日,学校审核评估专家组到法学院开展教学单位预评估工作。此次评估由教学处处长宋清昆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副校长杨春、副校长刘胜辉、外国语学院院长甄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程显峰、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和校督学修国义,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代德伟任专家组秘书。

上午9点,在法学院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组长宋清昆向法学院全体人员重申了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说明了专家组成员的具体分工。专家组首先深入4个教室进行了看课听课考察,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然后,韩冰副院长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自选特色项目和存在问题及对策八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法学院审核评估自检自查情况。接下来,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了解法学院师生对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参观考察了法学院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校园法庭、调解室、图书资料室、网络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场所,深入了解法学院实践教学情况;与院长袁晓波、党总支书记冯万里和副院长韩冰进行了深度访谈,了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整体发展思路;认真查阅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支撑材料、学生试卷、过程性考核、毕业论文和实习报告等资料,对教学工作规范程度、教学痕迹是否留存等情况进行考察。期间,专家组部分成员还旁听了香坊区人民法院在校园法庭开庭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考察和集体讨论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认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能够直面问题,对法学院求真务实、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对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特别是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予以认可。同时,专家组也客观地指出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师教学投入、教学方式、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毕业论文和试卷的规范以及教学质量评价信息利用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袁晓波院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中肯评价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评估是对以往工作的一次梳理、总结和反思,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精神积极整改,纠正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法学专业评估和2018年的审核评估。(摄影:薛云霄)


专家组召开预备会议

专家组参观考察

专家组深度座谈

专家组听课看课

专家组召开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召开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在查阅文卷

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